少數族裔孩子「接招」 打開功夫之門

非常感謝3位師傅的教導。

「功夫真是既刺激又具挑戰性,每套招式都能鍛練我的體能,刺激我的運動細胞。我真的很熱愛功夫這門武術!」

— Laibah (16歲)

暑假對於不同的人而言有不同意義,然而,當我問我們少數族裔計劃中的孩子,在暑假最希望體驗甚麼時,我驚喜得知他們最渴望學習中國功夫!

功夫是一門備受推崇的武術,透過功夫,學生們不但學會遵守紀律、保持良好姿勢,還提高身體的平衡能力,更同時欣賞到中國文化中的禮儀和尊重。功夫還能建立自信,幫助學生控制情緒,必要時甚至可以自衛。

於是今年暑假,我們邀請了明藝武術學會為我們開辦為期兩個月合共8堂的功夫課程,讓25名6至16歲居住在安泰邨及順利邨的少數族裔有機會「耍功夫」。

我很高興知道每位學生都非常投入和熱愛這門運動,他們甚至能夠用中文喊出五種經典的功夫招式!我深信這25位孩子當中,說不定有一些會深深愛上這門運動,最後成為黑帶高手;另外一些或會不時想起這段一起「踢、擋、打」的開心回憶。

對我而言,這是讓少數族裔融入本土文化的有趣方法之一,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使命。我希望大家和這班少數族裔孩子一樣,也度過了一個既充實又愉快的暑假!

你能維持「提起腳」動作多久?
紮穩馬步、保持平衡!
盡量伸展雙腳!

分類: 少數族裔。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