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陷阱

20151019blog

為了賺錢而移居他國的人有時會被貶稱為「經濟難民」,但對李女士及與她境況相似的人一樣來說,他們只是逼不得已才離鄉別井,為的是讓孩子得到更好教育,並改善家人生活。

來港四年後,李女士與丈夫離婚,需獨力照顧十歲的女兒,當時的生活相當艱難,社工曾建議她申請綜緩。在「誘惑」當前,李女士卻拒絕了。她認為自己仍年輕力壯,希望能自食其力,同時親自照料女兒。

鄰居提議李女士成為家務助理,這樣上班時間便較有彈性,也能夠為家人預備晚餐。李女士報讀了基督教勵行會的基礎家務助理課程,完成課程後,她成功獲聘,更同時兼任數份工作以養家餬口。

很多人在領取社會福利金後很容易失去工作的動力。李女士拒絶選擇這條「捷徑」,決定自力更生走自己的路,為女兒及香港其他單親家長樹立好榜樣。我很高興基督教勵行會每年為超過一萬人次提供培訓,協助他們免墜福利的陷阱。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