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想前路

20151026blog

很多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的目標,都是順利完成學業然後「上樓」置業,但其實他們很少仔細想清楚—— 他們如何能負擔供樓? 而他們該讀甚麼專業,才可有更好的發展前途?

有些人覺得捐款給慈善機構是幫忙貧苦大眾的最好方法,但神賦予了另一群人以不同的方式幫助清貧學生,啟發他們思考人生…… Nick 便是其中一位。

數年前,Nick在一家企業銀行上班,他的機構鼓勵員工積極參與慈善活動,從中他認識了基督教勵行會。他把握機會鼓勵學童,無私地分享他自己的知識與經驗,帶給孩子們新的視野、新的想法、新的生活體驗。

雖然Nick已離開銀行的工作,但他仍維持每週在本會新來港人士旺角服務中心作義工,他著重的並不是功課輔導,而是多與來自貧困家庭的孩子交談,啟發他們思考。

Nick說:「我最希望能鼓勵青少年要有抱負,很多時候,我發覺貧窮家庭的孩子思想非常狹隘。」Nick希望引導他們規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工作前途,成為他們的人生導師。

所有我們協助的學生都有潛能為社會作出貢獻,可惜當中有不少人因為欠缺一個榜樣而仍在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裡原地踏步。我們慶幸有Nick 這樣的熱心人士,能作為開拓他們視野的啟導者,助孩子將理想化為現實。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