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年慶典

20151109mrscblog由衷感謝我們的捐助者和持分者30年以來對基督教勵行會的支持,使我們一直以來得以扶助弱勢社群。為慶祝這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在9月26日在黃大仙區舉行了慶祝典禮,與大家分享這30年來的成果。典禮開始前天氣驟變,突然下起大雨,黃人仙區還水浸了。看見嘉賓們繞道趕到會場,他們的支持實在讓我感動,這小插曲亦令當天更加難忘。

我要特別感謝來自外藉傭工服務中心、新來港家庭服務中心、難民服務中心和培訓服務中心的服務使用者,他們在我們的相展和微電影中「粉墨登場」,當天更親臨現場支持我們,令台上生色不少。

回顧過去30年,基督教勵行會見證了許多奇蹟!我們在1985年註冊成為「香港基督教難民服務處」,服務為求生存逃至香港的越南難民。我在1986年加入機構,至1992年被委任為總幹事。當時另一候選人是一位62歲的英藉退休教育局公務員,第一個奇蹟是委員會竟然選擇了當年只有32歲的我!那時候我需要撰寫一份有關機構將來發展的計劃書,當年最逼近眉睫要解決的問題是當越南難民於1997年完全撤離以後,基督教難民服務處將面臨結束。我向神禱告,請衪給我揭示衪的計劃,神給我看見了香港的貧苦大眾和中國受苦兒童的景象,這景象牽引了我,在往後帶領機構發展香港和中國青海省的服務。

當我見證另一個神蹟,我逐步看見機構的前景——那就是我們自1993年起與僱員再培訓局合作,承辦就業培訓課程。我衷心感謝僱員再培訓局這些年來對我們的信任,現時我們已成為本港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培訓團體,每年為超過10,000人提供培訓服務。

當我們在1997年在青海開展服務時,我能完全看見神的安排。透過那裡的服務,我見證了另一個神蹟──18年來我們竟可以在藏族地區打正旗號用「基督教勵行會」的名義服務孤兒和其他藏族人民,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展示神的作為!

我們的機構沒有獲取政府直接資助,資金來源不穩定,但當我們繼續服事最弱小的一群時,我堅信神一定會供應。

藉此機會,我感謝這些年來一直沿路給予我鼓勵的朋友,更特別向我親愛的同事和董事局致敬,由零開始共同建設我們的機構。經過30年,我們現在仍在發展中。當我們服事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神必垂顧。這是神最信實的見證!願神祝福大家!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