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幫助他們?

mrscblog20151127

難民問題突然成為全球新聞焦點。全球約五千五百萬人因持續不斷的戰亂衝突而流離失所,只是今年便有數千人來到香港尋求庇護。

他們大部份都放棄了工作和生計,失去了家庭、親人和朋友。香港作為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有誰來幫助這群徬徨無依的人?

基督教勵行會開設了全港第一間、亦是唯一一間服務尋求庇護人士的社區中心。我們每個月服務約600名尋求庇護人士及家庭,當中包括孤苦無助的單親媽媽、小孩以及戰爭、酷刑創傷的受害者。

兩星期前,難民服務中心的經理Justin Murgai接受Al Jazeera 電視台邀請做了一個新聞專訪,講述我們其中一位求助者在港的困境,並介紹我們中心所提供的服務。請你撥少許時間看看這段專訪

我們應當尊重每一位難民,維護他們的尊嚴,正如我們尊重曾經也是難民的耶穌基督。我們的中心除了提供基本生活所需(一日三餐、衣服以及醫療轉介),也提供兒童教育支援、成人語言及職業訓練,並向曾遭受暴力對待的求助者提供輔導及治療。

請幫助我們把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所面對的困境廣傳開去,讓更多人關注和支援這被遺忘的一群。你也可以捐助他們──只需每月捐款港幣二百元,就可以協助一名難民或尋求庇護人士得到棲身之所、食物、及其他基本需要。又或支持我們難民服務中心的「冬季衣物」和「紙尿片」捐贈計劃。詳細資料,請瀏覽服務中心Centre for Refugee的Facebook群組網頁,或致電852-2723 6626查詢。

願神祝福你!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