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最大的挑戰

mrscblog

十八年前,基督教勵行會首次與西寧市民政局簽訂合約,合作管理西寧兒童福利院,照顧孤兒和被遺棄兒童。當時我怎會想到自己希望救助一個被遺棄嬰孩的夢,竟然會漸漸實現,而且受助兒童人數更不斷在增加,這是我萬萬意料不到的!
之後,我們與青海省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在青海合作管理另外七所兒童福利院。
直至最近,我們與青海省民政廳簽署新的十年合作協議,基督教勵行會成為他們的正式「戰略伙伴」,我亦十分榮幸能夠成為「青海省慈善大使」。我們將幫助政府照顧三萬六千名弱勢兒童,並為青海的兒童社工發展新的培訓課程,同時協助改善當地慈善組織發展的質素,和支援長者及殘障人士服務。
這對基督教勵行會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青海民政廳考察團希望向香港福利界借鑑,因此我們安排他們在香港探訪護老院以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還參觀了各項兒童及青年設施與服務。他們參觀基督教勵行會時與我們各部門的總監見面,希望我們能夠利用基督教勵行會的模式,協助改善青海當地慈善組織的管理及運作透明度。
他們來香港其中一個重要行程,是參觀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系。中大社工系的首席教授以及另外三位教授接待了我們。中大社工系將與我們合作,為青海的兒童福利工作者及社工發展培訓課程。
在青海工作十八年後,我們很榮幸可以一盡地主之誼接待四位青海民政廳的高級官員。他們說:「我們一直都很希望回訪香港基督教勵行會,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可以當面作出道謝﹗」
隨著我們擴展服務,遇到的挑戰肯定會愈來愈多。多年來,神一步一步帶領我們,由最初的十數名兒童,至今天有機會幫助多達三萬六千名兒童。感謝神一直透過我們在青海的工作彰顯大能,讓我們與政府得以維持緊密和諧的關係。我感恩能一直以基督教勵行會之名服事有需要的人﹗
衷心感謝你以禱告,並在財政上支持我們的工作,願神保祐你!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 孤兒, 機構發展,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