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惠社區

mrscblog copy

過去七年,很多來自低收入家庭,本來無法負擔學習開支、欠缺動力的年青人生命得到了轉化。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自尊,是人生中最值得去做的事情。

為了實踐這個目標,基督教勵行會推行了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我們期望這項計劃能夠培養兒童獨立自信、堅毅不屈,成為香港社會未來的棟樑,並結束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

我們積極聯合社區不同團體推行為期三年的師友計劃。例如早前我們與新會商會中學合作,在校內推行校本師友計劃,善用校友擔任成長嚮導,回饋母校,扶助在校的學生成長。

新會商會中學副校長表示:「師友計劃以校本方式推行,最便利之處在於學校能即時提供相關資源,例如借出校舍設施、教師協助聯絡有需要的家長、以及有效率地通知學生有關計劃的資訊等。計劃更可以擴闊學生視野,鼓勵學生拓展社交網絡,豐富生活,為人生帶來改變。」他衷心感謝基督教勵行會在學校推行師友計劃,這是社區守望相助的最佳成果!

我們亦有在學校附近五所教會招募成長嚮導。譚牧師形容得十分貼切:「兒童發展基金的師友計劃,能夠充份善用社區資源,協助青少年確立未來目標,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計劃按步就班,推動成長嚮導與青少年在成長路上同行,裝備青少年昂然步向未來,實現夢想。」

我肯定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將會為香港的未來塑造新景象。感激你對我們的持續支持!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