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

mrscblog 20120222

不論國籍或文化,父母都望子成龍,小祁的父母也不例外。他們堅決認為女兒長大後不要像他們一樣辛苦務農,希望小祁能離開青海的偏遠山區,改善自己的生活,但要實現這個願望殊不容易,小祁需要無比的意志與毅力。

在父母一直鼓勵下,小祁終於在2004年考入青海民族大學。她選擇修讀社會工作——雖然當時她對這科目一無所知! 但當小祁漸漸深入了解這門學科,她便對社會工作燃起了滿腔熱誠 。

她的夢想是成為出色的社工,幫助有需要的人,而我們看見她的潛質﹗在2008年畢業前,我們已招募她加入了基督教勵行會,在黃南洲兒童福利院服務藏族兒童。

小祁說:「社工的工作沒有我想像中容易。剛開始時,因為與小孩的語言和生活習慣不同,令我非常焦慮緊張,擔心不能勝任這份工作。不過日子久了,我漸漸學會如何解決問題,認清自己的價值,亦明白要提供專業的社工服務才能讓社區受惠。」

最近小祁獲青海省社會工作協會頒發傑出社工獎,該協會更是首次在青海省頒發這個獎項﹗

小祁說:「我十分榮幸能夠加入基督教勵行會工作,為我的人生展開了新的一頁。衷心感謝基督教勵行會、我們的上司和朋友們的一直支持。這個獎項不只屬於我,更是屬於基督教勵行會的!」

分類: 中國, 孤兒,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