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去憂愁,綻放笑容

mrschengblog20160914

或許您和我一樣有個無憂無慮的童年,但是我們的社區中有些孩子卻沒有那麼幸運。他們就在您我身邊,因為家庭經濟問題,生活的艱難掩蓋了臉上的童真——八歲的Jenny就是其中一位。

Jenny的媽媽去年因吸毒被判入獄,剩下Jenny的爸爸獨力撫養她,又要工作維持生計。爸爸身兼兩職難以應付,四出求助,因而被介紹到基督教勵行會。Jenny隨即參加了本會新開辦的課餘學習及支援計劃,每星期一至五都來到新秀大廈參與活動。這項計劃的服務對象是彩虹地區的低收入家庭兒童,主要為他們提供家中或學校缺乏的功課輔導和情緒支援服務。

Jenny剛來到時,膽怯的她尤如驚弓之鳥,可以想像她內心埋藏著許多不愉快的事情。她較同齡的小朋友安靜和內儉,缺少那份活潑和精靈。Jenny每天都由下午3時半至晚上7時半參與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直至學期完結。暑假時她還繼續參加在早上舉行的暑期同樂活動。參與計劃的小朋友除了可以每天接受功課輔導,更可參與由九龍城浸信會舉辦不同的暑期活動,例如一連七天的聖經營!

現在,Jenny每天都很積極收拾上課要用的書本,由啟業邨快步走到位於附近的學校,步履堅定地踏入校門。她的自信心大大提升了,我們還看到她臉上常常掛著甜美的笑容。

如果您或您的機構有意與我們合作,義務協助課後計劃的各項活動,請告訴我們﹗我們期待看見您和您的笑容啊!

分類: 低收入家庭,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