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新世代

mrschengblogphototemplate

這個年代的青少年,與我年輕時所面對的挑戰可謂截然不同。當年我跟本不用擔心全球暖化的問題,因為當時全球暖化可說是天方夜譚。

現在,我不但了解全球暖化的嚴峻情況,還著手行動,希望能幫助改善這個問題。

2012年,基督教勵行會開始與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大學攜手合作,推出了暑期實習計劃,訓練學生成為「綠色」領袖。

實習內容包括讓學生參與「環保回收行動」,從而提高學生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至今已經有46名大學實習生協助我們社企團隊為社區出一分力。

今年夏天,再有11名活力充沛的學生加入實習計劃,舉辦一連串富趣味又有環保意識的活動,宣揚「綠色」理念。他們更無懼炎炎夏日,在短短的兩個月舉辦了數個大型活動,包括二手書慈善義賣、九龍東舊衣舊物交換活動、以及為葵涌醫院病人開設二手衣物特賣場!這群有心有力的學生,向我們好好示範了如何透過循環再用以及舊物升級再造,達至保護和改善環境的目標。

其中一項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活動,就是在釆頣花園舉行的「以物易物慈善日」,這是在黄大仙社區進行的舊物交換活動。超過250名市民在活動中交換二手衣物、玩具、甚至傢具。人人都滿載而歸!

我們的團隊收集了超過2,500件二手物品,並進行了超過2,000次交易。感謝神、感謝各位家長和朋友,讓我們遇上這班既年輕又充滿朝氣的團隊!

培育青年,是建設香港未來其中一項最大的投資,也是對社會最好的回饋禮物。環境和氣候變化影響世界的未來,是每一個人的責任。適逢轉季,我們都會大掃除。但在丟棄物品之前,請三思,問一問自己: 舊物真的只能棄於堆填區?怎樣可以延長物品的壽命、延續它們的價值呢?

分類: 一般文章, 環保回收,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