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助走向專業

十五年前,Dada和年幼的兒子第一次來到香港。與很多來自中國內地的新移民一樣,Dada在內地打工時學會很多職業技能。可是,來到香港,僱主都不承認她的資歷,令她找工作時處處碰壁。

艱難生活持續了好一段日子,某一天,Dada 認識了基督教勵行會,亦開始使用我們的服務。起初,她只是我們的服務使用者。其後,她努力回饋社會,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幫助其他新來港人士。

為了平衡工作與家庭,及照顧年幼的兒子,Dada 於2007年加入基督教勵行會,成為小學生課後輔導班的兼職同工。從此Dada 全心全意協助新來港父母,為孩子尋找合適的學校。在Dada 的幫助下,有些孩子能成功地入讀以英語為主導的學校。

在基督教勵行會擔任兼職期間,我們鼓勵Dada報讀School Executive Management的再培訓課程,以提升她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

Dada充滿熱誠、上進好學,很快便獲晉升為高級主任,負責為十六間中、小學策劃超過100堂課後輔導計劃的課程。

Dada現時仍然在我們的旺角中心工作,擔任學童在校教師,以及課後輔導計劃的導師之間的溝通橋樑。參與我們課後輔導計劃的校長和教師,以及教育局其下的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的教職員,都異口同聲地讚賞Dada的無私奉獻。

Dada憑著堅毅和努力,從一個徬徨無助的新來港人士,逐步成為專業的社區工作者,幫助新來港學生適應新生活和學習,我為她感到非常驕傲!

錦上添花的是,她的兒子亦當上義工,在旺角服務中心服事新來港兒童,猶如十五年前他的家庭所經歷的。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