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食物,大家分享

香港海景扶輪社的代表參觀前越南難民離境中心

在香港,食物供應充足,市民理應不愁飢餓。然而,弱勢人士卻仍然要面對貧窮以及食物價格上漲的問題,這些情況令他們難以負擔食物開支,有時候更三餐不繼,這對於樓價經常名列全球榜首的香港,確是一個諷刺的現象。

最近,基督教勵行會展開了一個試驗計劃,目的是讓貧窮人士吃得溫飽。因為飢餓會磨滅意志,令人失去工作動力。因此,基督教勵行會與香港海景扶輪社合作推行「勵行祝福晚膳餐盒」,照顧社區裡弱勢人士的膳食需要,希望他們果腹後精神飽滿,有力氣工作,有動力生活。

由現在開始直至6月30日,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6時,我們會向合資格人士派發餐盒。而新秀大廈就是最理想派發餐盒的地方,因為能讓有需要人士聚集一起。

「勵行祝福晚膳餐盒」試驗計劃貫徹基督教勵行會的其中一個使命──服務弱勢社群。當我們知道有人在挨餓,便希望集合多方面資源和協助,讓無助無依的人免於飢餓之苦,並得以溫飽。

試驗計劃的另一個目標是不讓我們領取食物的人感到尊嚴受損。活動派發的食物不是購買得來的,是與一間非牟利機構合作,該機構專門向企業回收剩餘食物再捐贈予有需要市民,而我們將他們回收得來的食物包裝成餐盒。換言之,我們「拯救」了食物,讓還可食用的食物不致於運送到堆填區浪費。

我們的試驗計劃安排了人手和交通去回收、分類和儲存捐贈的剩餘食物,希望每天都有新鮮食物提供給有需要人士。最重要的是這能夠讓我們知道剩餘食物的來源,從而確保食物可以安全食用,並不是別人食用過剩餘在碟子上的食物。

香港海景扶輪社的代表在新秀大廈前拍照留念

香港海景扶輪社的代表在新秀大廈前拍照留念

香港海景扶輪社的代表參觀我們在新秀大廈的勵行站

基督教勵行會會仔細檢查所有放進餐盒內的食物,並確保食物未被食用過

長者們一同在新秀大廈享用餐盒內的食物

「勵行祝福晚膳餐盒」試驗計劃目的是讓鄰近社區的弱勢人士得到溫飽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