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認識香港

孩子們都非常興奮,整裝待發去參觀展覽

樂意為慈善機構義務工作,其實與捐獻善款同樣重要。有賴眾多熱心義工特意在暑假時參與基督教勵行會的義務工作,才能讓我們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在一個家庭裡,如果父或母,甚或雙親都要外出工作,孩子就會變得很孤單,沒有人可以帶他們離開那個狹小的住處,到外邊走走。

8月15日,一群受助於基督教勵行會旺角服務中心的兒童,有機會離開他們「框框」,前往香港科學館──一個新奇的、讓他們可以探索的地方。他們除了參觀科學館各個先進和創新的展覽外,更參觀「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專題展覽。

當天早上,孩子們和義工們興高采烈地齊集旺角服務中心,場面非常熱鬧。這個歡樂的場面讓我繼續相信,社區裏總有一群熱心人士願意付出時間和心思,幫助基層兒童,帶給他們歡樂,並帶領他們認識香港,融入社會。

在同工們妥善的安排下,義工和孩子們一起乘坐公共巴士前往香港科學館。科學館的職員親切地歡迎及帶領孩子們到一個課室,向他們簡介埃及古文明展覽。孩子們都十分好奇,而且更急不及待想看看神秘的木乃伊和各種出土文物!其中一位義工Noel笑著告訴我,有幾位小女孩害怕看到木乃伊,我完全能明白他們的感受呢!

感謝神帶領基督教勵行會幫助這些基層兒童,使他們不會感到被忽略,也能夠像一般香港兒童,有機會四處遊樂,擴闊眼界。

熱心的義工們帶領孩子到巴士站等候巴士


孩子們乘坐巴士到香港科學館參觀


其中一個兒童仔細閱讀展覽簡介,準備觀看木乃伊


其中一位科學館職員向兒童解說展覽資料


幾位兒童看到木乃伊時感到害怕!


兒童們都非常投入參觀展覽


有些孩子一起觀看木乃伊的電腦斷層掃描


孩子們都想玩「 創作自己的木乃伊」電子遊戲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