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向目標出發


訓練營其中一項活動是踏單車前往農場

學習如何與別人互相合作,達到最好成果,是每個人生命中重要的一課。鼓勵青年投入群體生活,積極與別人合作達成目標,是基督教勵行會其中一個使命。我們的兒童發展基金幫助基層和弱勢青年,學習生活和工作上必要的技能,讓他們在生活或工作上能取得成功,不會成為社會的負擔。

最近,我們為五位青少年舉辦了一連3天的訓練營,目的是訓練他們解決問題的技巧,並幫助他們融入社區,建立人際關係。

 一個多月前,我曾在網誌和你們分享過,兒童發展基金如何幫助及裝備青年,讓他們能夠發展潛能,對青年影響深遠。計劃自2008年開始,一直幫助基層和弱勢青年發展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種技能。

在訓練營裡,所有活動都需要團體隊合作一齊去完成,每一項活動都挑戰參加者運用批判思考,為困難或問題找出最佳解決辦法。訓練營還包括社區探訪、隊制烹飪比賽、騎單車到農場以及利用紙板製作過山車的活動。

今年是Eva第二年參加這個訓練營,她告訴我們訓練營對她的影響:

訓練營讓我明白要勇敢面對挑戰,積極嘗試新事物。很多時候,我們不能達成目標的 主要原因,是缺乏信心去嘗試新挑戰或事物。其實只要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去嘗試,就能有所突破。

另外,我還了解到自己處事時要更獨立成熟。在家裡我偶爾會煮食,卻甚少為家人下廚。但在訓練營裡,因為經常煮食,我很開心得到很多鼓勵。

Eva和其他學員最初參加訓練營時年齡介乎10至16歲。未來數年,他們將會跟隨有能力和社會經驗豐富的導師學習。社會的未來依靠我們的下一代去帶領、改革創新、及建設社區。基督教勵行會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其中、為建構更美好社會出一分力。


學員齊心協力參與烹飪比賽


一起為計劃討論不同的構思


這一組學員似乎十分滿意他們創作


在社區進行探訪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