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讓我們看得見

其中一件我最感恩的事,就是能夠自由進出,感受世界。但是西寧兒童康復中心有很多殘疾的孩子,們都困在四壁內,不能看到牆壁以外的世界。更重要的是社會人士對殘疾兒童的觀點不佐狹隘而且偏頗,而打破這個厚厚的誤解,以致沒有孩子再被遺棄,就是我們一直所努力的目標。

上個月,我們安排了本院的幼兒到一個室內兒童遊樂場。遊樂場裡有7名殘疾孩子、4名中心工作人員及3名孩子父母。活動目的是幫助孩子適應陌生的環境,讓他們主動與不認識的人溝通,透過與不同孩子共同耍樂促進他們的社交技巧。為此,英國COCOA基金會支付了所有參加孩子的報名費和午餐費用。

我們的孩子第一次參加活動時都非常享受。他們除了喜歡波波池、巨型滑梯及肯德基午餐外,亦有明顯的改變。患有腦癱的羅雷鳴,平日十分害羞,只會跟認識的人溝通。今次他表現得興奮同時,更對陌生人揮手及作簡單溝通。另一名患有遺傳疾病,不喜歡跟其他人玩耍的小女孩郭爭妍,都與眾小孩一起玩樂。另外兩位小男孩患有唐氏綜合症,他們的父母都很高興看見兒子跟其他人玩耍。他們所拍的照片都是快樂的笑臉。在此再一次感激英國的慈善機構COCOA幫助中國的孤兒和被遺棄的兒童。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