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職彩

多麼有毅力的一群人!衷心希望他們常存希望地生活下去。

社區裏很多弱勢人士在求職時都遇到重重困難,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IEAPS) 的使命正是給予他們協助。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士裝備自己,成功重投職場是十分重要的,而參與IEAPS的受惠者都是領取綜援人士,當中很多都是單親父母,若得不到援助,他們都難以自力更生。

IEAPS最近舉辦了名為「迎接新職彩」的日營活動,讓參加者發掘自己的就業能力,並在過程中學習了解自己更多。當天約有15人出席活動,透過度身設計的遊戲,讓他們能夠提升自我認識,學習互相合作及團體精神。

其中一個遊戲需要參與者組成隊伍,以有限的材料堆砌出最高的模型大廈。另外還有紙牌遊戲友誼賽。最後,整個活動以室內射擊練習作結,參與者互相鼓勵大家瞄準射擊,房間都充滿著歡樂的氣氛。

其中一個受惠者其後表示:「我學會了勇敢面對挑戰與放膽作新嘗試。人到中年需要面對各種困難,尤其是求職處處碰壁。不過,現在我相信只要勇敢嘗試,就能突破困局。我亦學會要為自己定下目標,因為日常我都忙於做家務和照顧家人,甚少為自己打算。而今天活動中的室內射擊練習為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過程中得到的鼓勵令我感到很愉快。」

失業的困境往往令人感到孤獨、被孤立與自我形象低落。不過這類內容精彩和給人鼓勵的日營活動,則可提供平台讓他們聚集一起認識和溝通,在面對人生各種挑戰時不再感到孤單。

請為他們禱告,希望神保守這些縱然面對各種難關仍然努力奮鬥的人士,繼續追求自己的理想,亦關心自己、家庭及社區。

註: 活動參與人士不願透露身份。照片經過特別處理。

失業讓人意志消沉,因此IEAPS 致力幫助就業有困難的人士裝備自己。

大家都非常投入參與室內射擊練習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