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夏令營

孩子們透過團體遊戲學會友誼合作和團隊精神

我對夏天特別情有獨鍾,因為這是家人和朋友相聚的時刻,而風和日麗的夏日亦令我回想起孩子的嬉笑歡樂。最近,本會與黃南州兒童福利院合辦了「青海省孤殘兒童暑期青春夏令營」。數百個孩子聚首一堂,在烈日當空下揮灑青春的汗水,過了快樂充實的一星期。

夏令營由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開幕禮展開。我們非常榮幸得到當地的政府部門,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共十多名領導與來賓前來出席。黃南州民政局副局長、兒童福利院院長及兒童代表等分別上台發言,而Marlon亦有致辭分享,並預祝是次夏令營圓滿成功!接著由孩子們表演唱歌和跳舞,為夏令營揭開序幕。

室外的活動當然是整個夏令營的亮點!除了進行籃球和跳繩等運動外,孩子還分組進行各種團體遊戲。看着他們從比賽競技中,由互相比拼到建立友誼默契,真的讓我感到很窩心。

夏令營的室內活動就是性教育講座,由專業社工講解正確的生理知識與性觀念,從而提高孩子的自我保護意識。另外,我們教導年長的孩子生涯規劃,幫助他們計劃未來,好讓孩子們將來能在社會上發熱發亮。

經過一星期在夏令營的相處,孩子們都建立深厚友誼,臨別時更依依不捨,看在眼內令我非常感動。相信夏令營既深刻又特別的體驗,已經讓孩子們留下美好回憶。

感謝我們中國服務團隊的努力,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我深信神在夏令營中保守與帶領了孩子們,縱然活動已完結,神對他們的愛也是永不止息的。

孩子們非常投入參與遊戲

一名社工利用洋娃娃向學生講解人體生理結構

學生們在開幕典禮上載歌載舞地表演

非常感激黃南州當地的政府人員與社區團體全力支持我們舉辦夏令營

基督教勵行會與黃南州兒童福利院合辦今年的夏令營圓滿結束

分類: 一般文章, 孤兒,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