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故事系列:讓愛承傳

鳳妍為她意想不到的事業轉變而感恩

自1993年起,我們一直致力提供培訓服務,多年來已為超過二十八萬人提供培訓,讓他們可以裝備自己,投入勞動市場。這個月的感恩故事是關於我們其中一位培訓學員──鳳妍,她接受培訓後,事業上得到意想不到的轉變。

鳳妍原是位烹調傳統中菜的廚師,後鑊砧板水檯一腳踢,還不時工作至晚上十時。她明白自己應花更多時間照顧女兒,然而,這亦意味著她需要離開一直熟悉的崗位。

在街坊的提議下,她修讀了基督教勵行會的家務助理課程。直至2007年,她經歷了人生的轉捩點才讓她毅然轉行。那一年她與丈夫離婚了,此後她便成為了全職的家務助理。

鳳妍每天朝七晚七工作,放工後還會為女兒預備晚餐,偶爾也會做義工為獨居老人打掃居家環境。雖然她形容自己只是個「師奶仔」,但她仍為自己能發揮所長而感到自豪。而且,她的技能與經歷亦吸引了雜誌、電台和電視台的訪問。

鳳妍的女兒現已大學畢業並投身社會,但若時間許可,她亦會為街坊子女平價補習。鳳妍說:「這麼多人曾在我們有需要時向伸出援手,所以我都希望我們母女倆可以回饋社會。」

我希望鳳妍的故事能鼓勵到你們每一位,亦讓你能嘗試尋找方法去服務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我們期待在遷入位於彩雲邨的新總部後,能出現更多如鳳妍一樣的故事。新總部將會有為失業人士而設的新培訓設施,務求讓他們裝備好自己以達成夢想。

因著基督教勵行會給予的幫助與機會,鳳妍與女兒現時終可回饋社會。

對鳳妍來說,接受電台和電視台的訪問是非常奇妙的經歷。

分類: 培訓,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