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尊嚴


這是來自瑞士報章Reformiert的一篇文章,內容關於Serafina為外籍傭工的服事工作。

基督教勵行會是眾多為弱勢人士帶來希望的機構之一。很感恩有很多機構都肯定我們付出的努力,更與我們合作。其中一間是瑞士的Mission 21,他們會派出一些熱心人士到我們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工作。

最近,其中一位透過參加Mission 21的年輕人海外工作計劃而到本會工作的Serafina Häfeli 接受瑞士報章Reformiert的訪問,分享她在這裡工作一年以來的奇妙經驗和啟發。其實,這些故事一直都在鼓勵著我繼續做好我們的工作。

今年27歲的Serafina一直對移居海外的婦女的議題感興趣,因此她亦把握此機會到我們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工作,令她對亞洲海外勞工的問題有更深入認識。在中心內,她愉快地為求助者擔任顧問的工作,細心聆聽每一個不公義的故事,並讓求助者了解自己應有的權利及可能的法律選擇。她又需要與政府部門交涉,例如勞工處、入境處和警務處。

有些求助者的故事令她感到震驚,原來有些人連生命最基本的權利都被剝削。她說:「有些僱主不會給予外傭足夠的食物,更有些外傭沒有地方睡,只能睡在雪櫃與桌子之間的地上。那些外傭連最基本的生存權利和法律保障也得不到。」

Serafina 現正開發一個平台,聯繫不同以義務工作為主的非政府組織和機構,此外她亦正在尋找其他機會,希望擔任在有關救援服務的研究員。

感恩我們能夠幫助Serafina發展她的倡議工作和使命,幫助有需要人士。我祈求,我們能繼續幫助像Serafina一樣的熱心人士,共建和諧包容的社會。

Serafina十分投入在外籍傭工服務中心的工作

Serafina 是個可愛的瑞士女生

我們會想念與Serafina的合作,希望她以後生活愉快,一帆風順!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