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康復之路

全球仍與新型冠狀病毒搏鬥中,很多人的生活似乎因此而改變了。自今年1月以來,我本著為被忽略的一群服務的精神,一直努力維持本會的運作。雖然這絕非易事,但著眼自己的困難的同時,我們也應為自己所擁有而感恩,更應對處於水深火熱的社群保持一顆同情心。此時此刻,我想和你分享一些正面的故事。

最近,同事告訴我一個名叫小拉的藏族女孩的最新情況。當我看著這些照片時,這個美麗女孩的形象在我腦海中盤旋,令我感動流淚,真的感謝上帝改寫了小拉的生命,使不可能成為可能。

小拉患有先天性脊柱側彎,這嚴重影響她的呼吸和日常活動能力,亦導致她的身高比其他同齡孩子矮一大截。當她年紀漸長,她的情況開始惡化。然而,小拉生於貧困家庭,無法負擔昂貴的醫療費用。當我們得知她的情況後,頓時感到惋惜,認為必須協助她,以免病情危及她的生命。因此,我們立即提供全面的支援及資助其治療費用。

2017年,本會安排小拉到青海紅十字醫院作診斷,醫生認為她必需盡快進行手術,以防她的心臟及肺部受彎曲的脊柱影響。兩年間,這位勇敢的女孩先後經歷了十次脊柱側彎矯形手術,讓她繼續成長。雖然康復過程很艱鉅,滿是病苦與眼淚,但她都沒有任何怨言,堅強地撑過了。在治療期間,我們的社工總會陪伴在側,鼓勵她與她的家人對未來保持盼望。

小拉康復進度理想,她的身高由最初的132厘米增加至現時的146厘米,而脊柱彎度也有非常明顯的改善,由超過90度變成不到15度。今年14歲的小拉已經升上中一,是個勤奮好學的女孩。她希望可以讀上大學,畢業後去幫助社區中有需要的人!

在青海,小拉的故事並非罕見,許多父母都因赤貧而無法為孩子負擔醫療費用。能救助孩子並看到他們過著充實的生活,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回報,而每位為孩子而努力的員工都是寶貴的。我感謝上帝,讓我遇上這些孩子,而他們也常在我禱告中。特別感謝鄭志剛鄭余雅穎基金有限公司的贊助,令小拉的奇蹟康復成為可能。

緊急呼籲──親愛的朋友,我需要你們的幫助。我們正在拼命為香港的弱勢孩子服務,但現時面對籌款收入極其短缺的問題。你會否考慮將全部或部份政府發放的一萬元捐出,讓基督教勵行會能繼續為弱勢服務?請按此捐款,或按此了解詳情。

術前的小拉常悶悶不樂
我們的同工陪伴小拉覆診
準備好出院
小拉為著能站直身體而高興
分類: 中國, 醫療,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