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少數族裔抗疫同行

很多少數族裔朋友並未如本地人一樣經歷過2003年的沙士,令他們對新冠肺炎較缺乏準備。即使是一些本地舉辦的抗疫活動,他們都因不懂廣東話而錯過了有關如何獲得口罩、清潔用品和消毒酒精等資訊。看到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問題和種種的不平等,令我深感難過。

為協助他們渡過「疫」境,我們很高興能與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向200個在佐敦多元色彩閃耀坊的少數族裔家庭派發防疫用品包,其中有各類清潔物品及消毒酒精。我們亦附上尼泊爾語的小冊子,讓他們了解抗疫資訊,消弭一些對民間偏方如食用生薑、黃薑和大蒜以預防病毒的誤解。感謝新創建集團,以及其他本地企業,為我們的社區和弱點群體帶來愛與和諧。

為使少數族裔了解更多政府對疫症的相關措施或資助,我們一直在Facebook以印尼語、印度語、他加祿語和泰語發佈一些訊息。我們還上傳了關於烹飪、運動和自製消毒酒精的教程,讓他們的生活過得較充實。我們位於佐敦的多元色彩閃耀坊已恢復了部份服務,例如在周末進行木球和羽毛球訓練,而成人的廣東話班和學童的補習班亦已開始接受申請。我迫不及待想看到他們美麗的笑容,並繼續好好裝備我們可愛的少數族裔朋友!

我非常感謝本會的合作伙伴讓我們幫助到少數族裔家庭,也希望您也與我們同行,捐出政府發放的全部或部分10,000元款項,讓弱勢兒童受惠。感激不盡!

分類: 少數族裔。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