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反應

小杰完成了4年的大學課程!

暑假結束後,我們的學生又回到學校了。自2008年起,基督教勵行會在青海支援弱勢學生,並開展「青海助學金計劃」,為他們支付大專或大學學費和生活費。受助學生必須參與基督教勵行會的社區服務,以培養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感。多年來,我們已為1,922名學生提供資助。

今年8月,我們於同仁縣舉辦2019-2020年助學金計劃頒獎禮,表揚學業表現出色的學生,而他們亦對回饋社會有承擔。因疫情緣故,Marlon和我未能親身到場,只好在網上為學生們送上祝福。過去12年,我們見證了學生的成長,他們辛勞學習,亦感恩能夠獲得學習的機會,這計劃的豐盛成果有目共睹。

好像小杰,自2016年以來一直是助學金計劃的受惠學生,他最近於西北民族大學畢業,主修藏漢翻譯,並將繼續在蘭州大學攻讀碩士學位。小杰是家中五個孩子中的老大。他說:「基督教勵行會的助學金計劃減輕了我家的經濟負擔,讓我可以專注於自己的學業。」過去四年,小杰積極參與社區服務:「藉著探訪兒童院、安老院和監獄,我學會了從不同角度欣賞生命。我希望將來能幫助更多人。」

小杰的父親出席了頒獎典禮。他激動的以藏語說:「扎西德勒(謝謝)!我和妻子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儘管如此,基督教勵行會一直鼓勵我們送孩子上學,讓貧窮不會成為他們追夢的障礙。小杰是我們村裡第一位大學生,現在是第一位畢業生!我們五個孩子都在學,這讓我們為村民樹立了榜樣,證明教育讓生活得以改善。」

父母的話語總會觸感動我心。我是一位母親,我知道父母總是想給孩子最好的。讓我感到榮幸的是,我們的青海助學金計劃對那麼多人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連鎖反應。我們期待能鼓勵更多貧困學生接受教育,轉化更多生命。請即支持我們的青海計劃。

小杰的父親為兒子的學業成果感到自豪
青海助學金計劃的受惠學生提供社區服務
受惠學生為新西寧市兒童福利院添新裝
受惠學生希望新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為兒童帶來家的感覺!
Marlon和我在網上參與同仁縣助學金計劃頒獎禮,並給學生們祝福
助學金計劃頒獎禮上其中一位受惠學生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