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失有得

Sri在工作時發生意外,令食指受傷並失去部分中指。

很多外籍傭工來港後,因言語不通及缺乏支援,並對本地法律毫不認識,令他們頓時成為弱勢社群。因此,基督教勵行會向他們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希望能為其帶來祝福。

Sri就是其中一個例子。2017年2月,她從印尼來港當外傭。某天僱主吩咐她搬起一個水泥洗手盆,其間她不慎滑倒,令左手食指及中指折斷,部分中指更完全脫離。Sri的僱主立即帶她到急症室治療。

Sri的僱主雖然感到非常抱歉,並為她支付醫療費用,但並沒有給予她工傷賠償。Sri把受傷經歷告訴親友,他們建議她向基督教勵行會外籍傭工服務中心求助,以聽取更多意見。

我們的中心職員能操廣東話和印尼語,於是便向Sri解釋本地勞工法例,並告知她能獲得工傷賠償。她說:「起初,我擔心會被終止合約,令我不能負擔醫療開支和養活家人。但當基督教勵行會向我解釋應有的權利之後,我便有信心能夠成功索償。」

由於Sri不諳英語,我們為她提供免費翻譯服務,並幫她準備文件。我們亦為她選擇相關的醫療和法律團隊,以評估她的傷勢和計算最低索償額,同時陪伴她去覆診。此外,她認識了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從而認識神,成為一名基督徒。她說:「非常感恩仁慈的神會看顧我,我相信祂會一直保守我。」

現在我很欣喜的告訴你們,Sri與僱主和解了,因此毋須上法庭。她亦繼續在這個家庭工作。

Sri希望其他外傭都能夠了解本地勞工法例,當意外發生時能夠保障自己。為答謝我們的服務,她儲起大部分賠償金以供養印尼的家庭後,捐出少部分金額予本會。

我非常感恩,看到我們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團隊以及教會網絡能給予外傭的幫助和友誼,更與他們一起尋求公義。雖然Sri失去了部分手指,但她找到了耶穌基督以及一班教會弟兄姊妹。

希望你參加「10000個理由傳愛行動」,支援我們的外籍傭工。謝謝你!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