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上的牙醫仙子

 

六月初,我跟亞洲電視的攝製隊一起來到青海,拍攝基督教勵行會於當地服侍孤兒及孩童的工作。我為此感興奮,因為這意味著香港市民將有機會更了解我們的工作!香港人口超過七百萬,卻只有很少部分人知道基督教勵行會正為西藏高原的被遺棄孩子服務。

攝製隊負責拍攝節目「2012感動香港年度人物評選」湊巧我們的義工牙醫劉惠心醫生與她的專業醫療團隊一行17人也來到黃南州兒童福利院,為院內孩子提供服務。劉醫生稱她的團隊為「牙醫仙子」。

 多年前,來自菲臘牙科醫院(基督教勵行會的支持機構)的梁教授介紹一位兒童齒科牙醫為我的兒子Danial診治。當時我沒想過會遇上真正的牙醫仙子!

亞洲電視和劉醫生同時到訪黃南州兒童福利院,我們就可以展示基督教勵行會及義工團如何於短時間內,為福利院內超過三百五十名孩童提供他們必須的牙科護理服務。

劉醫生於香港的工作十分繁忙,但仍然願意抽空來到兒童福利院提供服務,而且分文不收,因此善用時間對這次義工服務十分重要。她的團隊帶備治療器具,在簡陋的牙醫坐椅上工作了四天,劉醫生說:「這是我看過工作效率最高的團隊!」

我們十分感恩有這班牙醫仙子到訪,因為孩子們的牙齒需要很多牙科護理。在義工團到訪黄南州兒童福利院以前,院內的孩子從未聽過要保持口腔衛生,所以他們的牙齒都嚴重缺乏護理。其中一個孩童毛楚接受護理後重展笑容,因為她樣子甜美,義工們都笑稱她是「西藏小姐」。現在她自信心增強了,並明白到她是被愛包圍的。

讓孩童重展笑容一直是基督教勵行會的目標。劉醫生與她的牙醫仙子團隊無私奉獻的工作,協助我們邁向這個目標!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