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貧困

阿軍定期回來我們中心做義工

2008年,勞工及福利局首次邀請基督教勵行會參與舉辦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現在我們再獲邀舉辦這師友計劃,為345名新參與者提供服務。

我們的成長嚮導教導參與計劃的學生如何為個人發展設定目標,並跟進他們的進度。雖然受疫情影響,但Zoom能讓我們以小組形式維持我們的基本服務和活動。

阿軍參加了我們於2015至2017年年度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並開始定期到我們的中心服務。最近,他更在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工作坊中擔任義工,並分享了他的經驗:「我最初是在學校得悉兒童發展基金這計劃。這計劃的不同培訓和個人發展工作坊,令我對自己、計劃本身和生命有了更多了解。」阿軍當時參加了多個工作坊、慈善活動,以及在旅行中參與了外展和歷奇訓練。「我參加大多數活動時都是團隊一員,後來做了營長。我發掘了自己的興趣,更學會了同理心、團隊精神、領導才能、規劃和溝通技巧,並建立了自信心。」

2016年,阿軍的母親得了癌症,當時他還是個中學生,感到沮喪和經濟壓力。他說:「我一日三餐吃白麵包,才可以省下錢來作我媽的醫療費。後來當我失去了她,我想過自殺,幸得基督教勵行會的社工,我才慢慢走出悲傷。」

三年後,阿軍儲了足夠金錢購買吉他、筆記本電腦和報讀私人英語課程。他想繼續學業並延續他對音樂的興趣。在我們的幫助下,阿軍也在耶穌基督裡找到了慰藉。他正攻讀社工課程並希望將來能成為社工,幫助他人。他說:「感謝曾為我祈禱的一雙柔軟的手。我現在已經找到了人生目標,並希望在未來的工作中走上信仰之路。」

能夠見證阿軍由一個經歷無比艱辛的小學生茁壯成長為一個充滿自信和鬪志的年輕人,我感到非常榮幸。神以衪奇蹟的方法來拯救我們貧困的青年和兒童,請與我們一起,繼續愛護和支持我們的下一代,捐助「勵行之友計劃」,轉化孩子的生命。

參與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學生在烹飪課中學習團隊合作
在成長嚮導的指導下,學生在遊戲中了解自己
參觀咖啡室學習商業營運基本知識
努力完成清單上列舉的任務!
阿軍和隊友在外展訓練中運用簡單工具,將水從房的一端運送到另一端
戶外訓練營中,阿軍和隊友互相支持,越過一條狹窄的橋樑
我們的社工透過Zoom向學生提供支援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