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限,網上傳情

青海同工在浸大中醫藥學系的學生指導下進行醫療檢查

每年暑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系的團隊都會探訪基督教勵行會青海橋樑計劃的同工和青年。團隊會訓練同工進行醫療評估及為殘障人士提供特別護理。由於疫情關係,浸大中醫團隊今年不能到訪青海,改為在網上與我們視像交流。

浸大中醫團隊以往都會向青海橋樑計劃的同工示範如何進行體格評估,但若以視像示範都比較困難。因此,浸大中醫團隊這次非常詳細地向我們解釋每一個程序,青海同工學習後,便會立刻運用在橋樑計劃的青年上。雖然以視像學習始終有點限制,但這次卻大大改善了我們和浸大中醫團隊的溝通,因為大家在學習的過程中都十分主動和進取。

參與青海橋樑計劃的青年和同工說:

「透過網上課堂,多年來行動不便的Eric學會了如何減輕痛楚。他說:『現在,我學會找出引起不適的穴位,更能在穴位上按摩和指壓以紓緩痛楚,也能輕易告訴別人按壓那個穴位可以以幫我紓緩痛楚。非常感謝浸大的老師和同學!』

我們青海的同工海老師對網上學習感到十分滿意,他說:『網上學習以學生主導,為網上諮詢和培訓奠下新基礎。我們會考慮以這個形式進行將來的訓練。』網上訓練課程已經完滿結束,我期待與浸大中醫藥學系的團隊在來年的夏天能親身會面。」

2020是艱難的一年。但是沒有困難能阻擋我們繼續服事青海殘障青年和兒童。請踴躍捐款,讓我們一起改善他們的生活。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系的學生監督網上訓練
青海同工學習傳統中式按摩,為Eric舒緩他足跟腱周圍的肌肉
Eric透過Zoom學習推拿技巧
浸大中醫藥學系的學生詳細地研究每一個醫學個案

分類: 一般文章,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