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根信仰

越南難民修讀職業培訓課程 (1992)

慶祝周年紀念總是意味著回顧過去,所以在本會投入服務35年後,誠邀大家一起回顧我們卓越的里程碑。

1985年,香港基督教難民服務處(基督教勵行會前身)成立,以管理啟德難民開放營,其後服務擴展至封閉式難民營和拘留中心。為了令難民有更美好的將來,我們10多年前開始舉辦各種職業培訓課程。1993年,我們承辦僱員再培訓計劃,並成立外籍傭工計劃。翌年,因應我們的新願景,改名為基督教勵行會。

過去35年,我一直在神的引領下服侍基督教勵行會,當中有不少困難。1993年,一個栩栩如生的夢境促使我在1997年設立中國服務;新移民數目急劇上升,於是我們從1996年起為他們提供服務;2003年,針對少數族裔和難民的歧視嚴重,促使我們成立首個少數族裔服務中心和難民服務中心;同年我們開展社會企業,以促進環境的可持續發展;自2008年起,我們籌辦兒童發展基金計劃,以紓緩香港的跨代貧窮問題。

今年,為遏止新冠病毒病傳播而實施的各種限制,對我們所有基要服務都帶來負面影響,其間培訓服務停止,食物援助計劃也因不能頻繁運送而受到挑戰。更糟糕的是,我們的難民服務中心遇上火警,進一步限制了我們的難民服務。

這些艱難的時刻使我們的關係如家人般緊密。在一個月內,我們收到超過100萬港元的捐款,讓位於旺角的應急食物支援站能夠在9月投入服務。其後,另外200萬港元的捐款則幫助我們重建難民服務中心。

本會首間青海兒童福利院1998年於西寧市啟用
「勵行站」推廣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本會為少數族裔提供語言課程
本會向低收入家庭分發超市禮券
新的食物支援站設有自助食物機
於難民服務中心售賣手工藝品
分類: 低收入家庭, 社會企業,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