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的承傳

惠娟大部分的畫作,都以手部表達「救助他人」及「伸出手」(圖左一及二)的主題。

最近我前往支持好友王惠娟的《祝動-王惠娟個人畫展》,除了紀念她已故的父親,也鼓勵人們享受與天上和地上的父親保持良好關係。她更把出售其藝術品所得的部分收益捐給不同慈善機構,以支持本地貧困社群,基督教勵行會正是受惠機構之一。

在展覽中,惠娟分享了她與父親曾經疏離及團圓的動人故事,以及信奉基督教讓她與天父連繫,是個關於情感療癒的歷程。惠娟七歲時父母離異,她與父親失去聯絡。當惠娟信奉基督教時,她努力尋找靠近基督之路。她說:「以往我被剝奪了父愛,阻礙了我親近上帝。」

惠娟曾在外地定居,後來返回香港,決心尋找父親並與他團聚。他們重聚後,因父親的健康變差,她放下自己的生意,到父親的公司幫忙。惠娟的犧牲及與上帝的連繫令父親深受感動,他因而相信上帝,在離世前因信得救。現在,惠娟希望透過其畫作,提醒人們珍惜身邊人。「我的許多畫作都包含伸出的手,就像我與失散多年的父親重新聯繫時一樣。」伸出手雖是微小的行動,但可以達成很好的結果!

惠娟成為耶穌基督的追隨者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各種傳播福音的活動,到過蒙古、南非、肯尼亞、菲律賓和印尼等地宣教。惠娟亦活躍於香港,與多個基督教事工有聯繫,每周在不同團契帶領查經,並為更生人士提供個人諮詢。

10年前我在「前往以馬忤斯」的靜修營遇上惠娟,當時我在工作和教會方面都面對掙扎,惠娟指導和幫助我戰勝痛苦。我總是感激她的恩慈。

在惠娟的展覽中,聽到她對於宗教的熱情分享,令我非常感動。如基督教勵行會一樣,惠娟比別人做得更多,服侍被忽略的一群。當她了解我們的「應急食物援助計劃」後,立即決定將售出其畫作的收益贈予該項目,為飢餓的人提供食物!

惠娟希望人們能被她的作品感動。她說「我相信,父愛可以使我們的城市充滿歡樂和美麗……然後,世上就不會再有孤兒了!」惠娟為我們過去的傷痛能夠得到治癒、我城能夠充滿愛而祈禱。我真的很欣賞她為令世界變得更美好而無私付出,其分享和畫作使我反思自己的人際關係,並為我在家庭、教會和基督教勵行會所得著的而感恩。

以35幅圖畫組成的壁畫約長4米、闊3米。有一年的情人節,惠娟在父親的枕頭放上一支玫瑰,令他深受感動。
惠娟已故母親的家傭來自菲律賓,她曾到當地探訪,並資助400名村民的宴會。惠娟又捐出46條她親手編織的圍巾。
在菲律賓,惠娟到偏遠的山區探訪兒童。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