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藝術家

Lamlum透過社區藝術創作,將人們聚在一起

這個冬天,我們再次舉辦年度慈善籌款活動「Season of Love」,將可為數以百計的兒童帶來歡樂。自2012年以來,數百萬港元的善款幫助了香港弱勢家庭兒童、青海孤兒和殘障兒童。

今年,由兩名年輕有為的本地藝術家Bao Ho(阿包)和Janice Lamlum 設計慈善產品。阿包已於早前的文章(關於彩雲總部壁畫)中出現過,這次她更將其插畫融入手提袋和筆記簿的設計上,讓更多人認識我們「芥菜種的比喻」。

我們亦很高興Lamlum利用「和諧粉彩」發揮創意,以聖誕節為主題設計了印畫和杯墊,傳揚神的愛。 Lamlum是基督教國際神召會(ICA)的成員,她說:「大學時,我聽到許多有關香港低收入家庭的故事,所以我決定在基督教勵行會旺角服務中心當義工。」Lamlum並透過ICA認識了我丈夫Marlon,他們是HKSSM的同學,會為需要神醫治的人祈禱。

Lamlum從小就是虔誠的基督徒,而且喜愛繪畫。早前她完成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創作──於廟街一幢十七層大廈上的巨型壁畫,名為《耶穌盛宴》,畫中有不同種族、社會地位和年齡的人聚在一起享用盛宴。Lamlum說:「假如我要寫出《聖經》的經文,或許要用上不同語言,才可接觸更多讀者。顏色和圖像則可以穿透您的思維,與您的靈魂說話,而社區藝術在聚集群眾見證上帝的神蹟上,發揮着巨大作用。」

在今年新冠疫症爆發前,Lamlum會到安老院舍教授繪畫,現時則向學生開設定期的私人美術課。她說:「我經歷了神的愛,所以想用畫作傳達祂的奇妙作為,讓其他人感受到神的同在。神很有創造力,世界就是由祂創造。」她開玩笑地說:「祂甚至創造了許多藝術家,以繼續展示祂的遠見!」今年的「Season of Love」,Lamlum把以基督精神為主題的作品印製成畫和天然硅藻泥杯墊,作品之一是《美麗的交換》,當中耶穌看起來正在下墜,「原本我們才是那些墜落的人,耶穌卻與我們交換位置,並為我們接受懲罰。祂為我們死,祂是我們的審判者,所以我們不應該論斷自己。」

Lamlum啟發了大家,我很高興有她這麼勇敢、熱情和充滿才華的姊妹來傳揚神的愛。今年冬天,我期待您加入我們的行列,將神的愛和喜樂帶給有需要的孩子!一起參與「Season of Love」!

今年的「Season of Love」,有藝術家阿包設計的產品!
3廟街的巨型壁畫《耶穌盛宴》是Lamlum的作品,她在畫前留影
新冠疫症爆發前,Lamlum在安老院教授繪畫課。
與我們的長者一起歡笑!
在我們的慈善活動中,Lamlum會出售四幅藝術作品。右上角的是《美麗的交換》。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