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呼召:緣起篇

王培老師(左二)一直是基督教勵行會的長期伙伴!

這篇文章謹獻給我親愛的伙伴和導師王培老師,他是已退休的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華僑委員會專員。對於基督教勵行會在青海各方面的工作,他總是提供寶貴的意見。

1980年代初,王老師擔任中國駐倫敦大使館主任,我的丈夫馬龍(Marlon)則是利物浦百祥塔華人社區中心主席,兩人對海外華人社區都很熱心,並經常在項目上合作幫助他們。雙方的友誼從此開始,即使我在1986年回到香港,我們仍然保持聯繫。

王老師於1994年退休並返回中國,但仍繼續為有需要的人服務。當時國家正在全國推行兩個扶貧項目,他竭盡所能為最貧困的省份籌款。王老師撰文並向國際中文報章投稿,又與香港和海外的華人社區建立關係。為了確保籌集的資金能切實幫助有需要的人,他定期前往赤貧省份中一些最荒涼的角落,探望當地的家庭、與受助人交談,以及辨識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正是在這段時間,作為基督教勵行會新任總幹事的我,對於服務中國的弱勢社群作了一個栩栩如生的夢,於是我和馬龍聯繫王老師,他熱切地替我們安排與青海省和陝西省相關領導的會晤。最終,我選擇專注於青海,王老師協助我們與青海省民政廳和扶貧辦磋商。自此以後,他一直支持和參與基督教勵行會的扶貧和兒童福利工作,於初期促進了我們與青海和北京政府官員之間的溝通、幫助建立伙伴關係、監督不同福利項目。

王老師雖然已經退休,但對於幫助基督教勵行會在青海和華人社會的工作,他的無私投入和熱情絲毫沒有減退。謝謝您,王培老師!

馬龍(Marlon)擔任利物浦百祥塔華人社區中心主席時,我和他在利物浦相識。
我和馬龍(Marlon)與王培老師(前)和他的妻子(左一)歡聚。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