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增值

歡迎貴賓到訪本會總部。

我在1987年開始於基督教勵行會工作,重點之一是先後為越南難民及本地工廠勞工推行職業訓練及實習計劃。1994年起,本會一直是僱員再培訓局(ERB)合作伙伴,旨在透過職業訓練提升失業者的就業能力,並協助他們重投職場。

政府委托再培訓局於2019年9月開展「特別・愛增值」計劃 支援失業者,在本港經濟衰退下,新一輪計劃更把服務對象擴展至就業不足者或被僱主要求放取無薪假者。在該計劃下,本會至今共提供88項課程,涵蓋不同行業及就業技能,包括機電工程、美容及社會服務等。

2020年11月19日,很榮幸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大紫荊勳賢, GBS, JP)、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SBS, JP)及總監吳國强(BBS)蒞臨本會彩雲總部,了解我們推行課程的最新情況,又一起參觀課室、與部份學員交談,評估課堂效能和學員面對的挑戰,並聽取他們的意見以改善課程。

不少學員坦言,若非參與課程,不會如此善用時間,我很開心在這沉寂的市況下,他們學到有助專業發展的知識。他們又認為ERB課程是認識新朋友的好地方,享受本會充滿鼓勵的學習氣氛。來賓與學員都注意到本會的設備先進,在舒適的環境學習,令他們在疫情持續下仍感到安心。

在這艱難的時刻,基督教勵行會與再培訓局很高興能令失業及就業不足者的生活變得更有意義。雖然在疫情嚴峻下,面授課堂自12月起暫停,但我們開辦了新的網上培訓課程,令學習更容易及有彈性!網上課程包括化妝助理、保健按摩員、陪月員、寵物美容師及店舖助理等培訓。

除了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政府亦在防疫抗疫基金下預留約60億元推行創造職位計劃,目標是在未來兩年於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3萬個有時限職位。有這麼多令人振奮的發展項目快將實行,我也期待未來與再培訓局一起籌辦更多課程,幫助香港的勞工。

本會有先進的設備,能夠開辦各類烹飪課程。
我向來賓介紹本會總部的壁畫,畫作以「今天學習,成就明天」為主題。
來賓與「特別・愛增值」計劃課程的學員交談。
來賓與本會課程行政人員打招呼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