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讚上帝!

水療室設有治療床、步態水療池、藥浴水療機及移動天軌。

1993年時我作了一個夢,現在仍然歷歷在目,當時我將其理解為上帝正呼召我拯救中國的棄嬰。那時候,我在內地沒有重要的人脈,也不會看中文,要在青海建立一間兒童院似乎是不可能成真的夢想。

在青海提供服務超過20年,基督教勵行會現時與當地政府共同管理4間兒童福利院,兒童福利服務亦繼續擴展。告訴您令我興奮的消息──本會新的西寧市兒童福利院於2020年12月啟用了!我們實在應當讚美主!

新院的面積比舊院大3.5倍,7座大樓分別用作宿舍、小組家庭、康復和醫療、特殊學習、幼兒教育、行政及輔助設施服務。此外,舊院只有100張牀,新院大增至646張!

除了職業和物理治療外,我們更提供最新的現代康復技術,包括水力治療及各種多感官互動設備,以刺激認知和動作失調兒童的感官,改善他們的身心健康。
另外,我們很高興及歡迎小鄧回到基督教勵行會的大家庭!小鄧於2015年7月加入西寧市兒童福利院擔任康復員,照顧橋樑家園的青少年,直至2018年她於婚後移居廣州。

在這3年間,令小鄧最難忘的個案是大金牛。他長期臥牀、肢體嚴重畸形、認知能力受損、缺乏意識。最初,大金牛抗拒治療,每次都會哭泣。後來,小鄧偶然發現大金牛喜歡音樂,所以每次治療時,她都為他播放歌曲。儘管大金牛無法以言語表達自己,但他會嘗試跟着歌曲哼唱「啊,啊!」。大金牛對小鄧的態度漸漸變得友善,當看到小鄧走近時,他會盡力嘗試揮手跟她打招呼。在工作中看到孩子們成長,為小鄧帶來很多快樂和滿足感。她說:「當您以為是我在服務孩子時,其實他們才是我生命中的祝福。」

孩子們日漸成長,小鄧盡力幫助他們面對殘疾及提升獨立能力的熱情為人所知。2018年小鄧離職後,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和青年非常想念她。自去年重返本會後,她負責籌劃和管理康復培訓練和推廣項目。在小鄧的監督下,我相信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將會繼續改善許多殘疾兒童的生活。

基督教勵行會堅信,無論於什麼環境出生,每名孩子都值得擁有發展其最大潛能的平等機會。因為康復服務能為他們帶來明顯的好處、改變其生命,故本會於這方面努力不懈,請立即捐款支持我們的工作。大家一起向主宰萬物、給予我們特別關愛的上帝,齊聲頌讚!

供動作失調及神經系統疾病兒童使用的運動療法室。
多感官互動訓練室為孩子營造了輕鬆和充滿感官刺激的環境,讓他們可探索四。
小鄧回來了!(左圖:左一;右圖:右一)
看看我們新的西寧市兒童福利院!
感統室供腦癱、發展遲緩或有其他特殊需要的兒童使用。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 青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