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鐘情 – 牙醫跟小孩間的情誼

我從未遇過小朋友看見牙醫會展露笑容,也沒想到小朋友可以跟牙醫建立深厚友誼。但這正是劉醫生跟義務牙醫團隊於去年探訪黄南兒童福利院的經歷。

前幾篇網誌裡,我稱這義工團隊為「牙醫仙子」,他們已經連續數年來到我們的兒童福利院,為院內兒童檢查牙齒。今年他們到訪黃南州兒童福利院,全心全意為孩子們服務了整整一星期,大部分孩子更從未接受牙齒檢查。牙醫們義務為孩子修補牙齒,甚至把帶來的牙科物資也耗盡了!

旅程之後,劉醫生跟我分享一個讓她窩心的小女孩的故事。

這是劉醫生分享的節錄:

去年在黄南州兒童福利院為孩子們檢查牙齒時,一個小女孩主動走過來,我們四目交投的一刻,她立即笑逐顏開。她頭頂束着髮髻,樣子人見人愛,雙眼總是精精靈靈,我們還一起合照,朋友都說她像極我了!

今年我再來到福利院為孩子檢查牙齒。小女孩在操場與一群小孩玩耍,我馬上認出與別不同的她。她今年八歲,長高了,溫柔的笑容依舊掛在臉上。我們在福利院的幾天,即使她已完成牙齒護理,她都會經常來診所探望我們。社會保障職員丹丹見她愛黏着我,更笑說她是我乾女兒。

後來我知道她叫是小琪,是西藏人,她能說普通話和藏語。父母在她四歲時因意外過身,於是她來到福利院。袓父母間中會來探望她。小琪的坎坷童年沒有叫她鬱鬱不歡,反而她常心存喜樂,培養出獨特氣質。我告訴她如有人欺負她個子小,就要告訴丹丹,丹丹就轉告我,我會訓示他們不要再欺負弱小。

離開福利院那天,小琪來跟我說再見並送我上車。我們都眼泛淚光,依依不捨地擁抱。以後我會再來探望她。 

願神祝福孩子們!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