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數碼鴻溝

互聯網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它讓我處理工作及家庭事務更方便。當我發現基層市民鮮能接觸和使用互聯網,享受不到互聯網帶給大眾的方便時,基督教勵行會就著手推出相應的服務以改善這情況。

五十年前有誰會想到由一間慈善團體營運一所數碼中心,為被邊緣化的人士服務!

於2007年,基督教勵行會成立的數碼中心正式啟用,不論年齡和種族,均可使用中心設施。中心設施收費低廉、部份更免費提供予參加者,讓普羅大眾受惠。另外,我們亦會提供培訓課程,教導如何使用互聯網及各項軟件、如何善用互聯網及如何避免網上詐騙等。

退休簿記員周太太年屆八十,她充份利用數碼中心的資源,學習使用電腦及互聯網。雖然已屆高齡,但她無懼學習新事物,並把握機會在數碼世界搜尋新事物!與其他長者不同,她喜歡善用電腦與科技,拉近她與孫兒的距離!另外,她更報讀了一個關於相片編輯的課程,學習使用相片編輯軟件。她空餘時候經常來到數碼中心練習課堂上學到的技巧。

周太太並不只是一般的「服務使用者」。她為人開朗,與中心其他使用者成為好友,更幫助其他人建立友好橋樑,使數碼中心成為社區人士相聚的地方。最近她為了中學同學聚會,精心制作簡報展示大家的童年照片。有賴基督教勵行會數碼中心的教導,讓她可做到心中所想!

數碼中心幫助了周太太克服學習使用數碼產品的困難,縮窄與年青人的代溝。她不再是與世隔絕的老婆婆,而是孫兒的好朋友、朋友間的好幫手!數碼中心幫助使用者以互聯網擴闊生活圈子,讓世界上感到孤獨的人逐漸減少。全賴你的慷慨捐助,讓數碼中心得以維持運作!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