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 重啟難民中心

Rob Farrall和我一同慶祝基督教勵行會難民中心成功翻新

讓我高興地宣佈:基督教勵行會新裝修的難民服務中心已於6月20日準備好,再次迎接身處香港正在尋求庇護的人和難民!

去年8月,由於難民服務中心的辦公室內的空調故障引致火警,辦公室被燒毀,並因此一度被迫暫停所有項目和服務。感謝社會各界的慷慨捐助,使損壞的地方得以重建,並重修難民服務中心其他潛在火警危險的地方。

義工Rob Farrall,他無私地付出時間和精力來監督整個重修工程。2019年,Rob開始在難民服務中心當義工,運用其豐富的工作經驗協助推廣「就業支援計劃」。難民服務中心火災一事,Rob更即主動提出幫助籌款,並聯絡建築師和工程承建商以協調修復工程。

Rob是一個非常能幹和熱情的人。2020年 10月火災發生後的兩個月,我邀請他臨時管理本會的難民服務中心團隊,他欣然接受了。身為過度經理,他肩負3個主要目標:重修難民服務中心、重整團隊、及重整項目和服務。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我非常感謝他願意承擔這重任,同時讚歎其工作能力。

Rob把辦公室暫置於16樓,重新規劃員工的工作及中心未來的發展。Rob無懼這項極具挑戰的任務,帶領難民服務中心的員工從一片混亂過度至井然有序的架構。

Jennifer Moberg Mforte (難民服務中心項目經理) 說:「Rob全心全意地幫助我們。他是難民服務中心和總部之間的聯絡人,他彷彿是一座連繫我們所有人的橋樑。」

Rob Farrall分享:「我當義工是因為喜歡成為團隊的一員。儘管我付出了很多時間,但同時我也從中獲益良多。在難民服務中心擔任義工讓我可在舒適的生活以外,認識及了解不同文化和人。」

我們期待本會的難民服務中心重新開放!它確實是上帝信實良善的復興和見證。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啟示錄 21:5)

新裝修的辦公室和輔導室
Rob Farrall和團隊在重建的難民中心接待處留影(從左到右:Sophie、Yanmi、Kristen、Jennifer、Priyanka、Kalyan、Jeffrey、Anina、Rob)
服務使用者在難民中心的客廳作最後的粉飾
Jennifer(右側)和另一名難民中心員工在新裝修的辦公室工作
客廳已收拾妥善讓我們的服務使用者「回家」
接待處已準好迎接我們的服務使用者
辦公室的新傢俱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