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服侍 幫助外籍家庭傭工

我衷心感謝熱心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們無私的奉獻,他們都是我們提供各項社會服務的動力來源,是基督教勵行會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如果沒有他們的盡心服務,數以百計有需要人士將無法得到支援和關愛。雖然員工和義工們都懷著滿腔熱誠,但大部份人都未曾經歷或面對過我們的服務對象所遇到的問題。麗娜是少數的過來人。她亦曾面對類似的問題,現正為外籍傭工服務。 

麗娜修讀社會人類學碩士課程,主修東南亞族群關係。在完成課程後,她參加了Mission 21為畢業生尋找海外工作經驗的配對計劃。Mission 21是以瑞士巴塞爾為基地的新教傳教組織。基督教勵行會與他們合作將近十年。

後來,麗娜在印尼覓得研究生工作,且很快學會了印尼文化和印尼語。怎料六個月後,她突然被終止工作合約。事情突如其來,她無奈將要返回家鄉,可是她選;擇接受Mission 21給予的工作機會,到香港為基督教勵行會的外籍傭工輔導計劃工作。這計劃主要協助突然被解僱的印尼婦女。麗娜以往修讀的課程及工作經驗與這工作不謀而合。

麗娜說:在香港生活數星期後,我發現自己與這些外籍家庭傭工婦女都面對著相似的問題,與我的情況相比,她們受到更無理的欺壓及不公平對待。我持有護照,有足夠的流動資金,可以選擇返回瑞士或來港工作,而且,如我遇到問題,可以向支援網絡Mission 21求助。但很多在港的外籍家庭傭工一旦突然被僱主解僱,也未必能離開香港,因為他們的護照可能由前僱主或中介公司保管。加上,很多外籍傭工根本沒有足夠金錢買機票,因為他們不得不繳付一筆相等於第一年工作首七個月的巨款作為中介費用。外籍傭工遇到問題時,中介公司亦鮮有為這群弱勢婦女設想。每天都有類似遭遇的外籍傭工求助,我們會盡力協助他們。

麗娜因身同感受而致力服務,我為此十分感恩。全賴一班像麗娜的員工及義工們無私奉獻,基督教勵行會才能履行基督徒的使命,以信心配合行動幫助他人。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