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Lydia!

Lydia帶著兒童福利院的孤兒到香港接受專業骨科醫生廖醫生(中)的醫療診斷

當初一個美麗的誤會,讓Lydia投身我們的青海項目兒童福利工作。

2001年,Lydia本準備啟程前往南寧,幫助愛滋病患婦女,可是她卻混淆了南寧和西寧,最後到了西寧,還受到熱情款待。就此Lydia展開不可思議的人生新旅程!

同年,Lydia成為首位被派往西寧服務的社工。於2001至2004年期間,她擔任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副院長,著手改善兒童院的生活和服務,以及監督收養、寄養、治療和康復的工作。作為基督教勵行會在兒童院的代表,Lydia開展了家庭項目、青年服務和跨部門康復服務。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文學碩士學位(家庭本位實務及家庭治療)的Lydia,學以致用的為西寧市兒童福利院作出不少貢獻。

此外,Lydia亦會帶著嚴重殘疾的兒童前赴香港、上海和北京求醫。為了履行本會使命,Lydia引入新管理模式和員工培訓方式以提高服務質素。她建立了一個全面數據庫和檔案系統。第二次在青海服務時,Lydia以導師和講者的身份,進一步協助改善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服務,擴闊其服務範疇。

Lydia在西北地區期間,需要克服高原反應,當她於2017年證實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後,其身體狀況更差。但Lydia沒被困難撃倒,她說:「儘管挑戰重重,但我將福利院的孩子視為己出,且想見證他們幸福成長。」

Lydia將每分精力都用於改善兒童的生活上,是一位值得信賴的同事。

Lydia,我們感謝妳所做的一切。

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舉辦的研討會上發言,討論香港的兒童福利服務
為黃南州兒童福利院的當地社工提供定期培訓
作為研討會的演講嘉賓,討論青海社福項目
基督教勵行會與西寧市民政局在基督教勵行會香港辦事處簽署第一份合作協議(中間為Lydia)
2011年Lydia首次到訪成人社會福利院,探訪第一批被遷置到那裡的年青人
與Lydia站於青海兒童的照片旁照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