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外籍傭工婦女推廣健康資訊服務

與Harvest Mission Community Church 的義工和外籍傭工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合照

5月16日(星期日),一群活力充沛的年青基督徒和我們的員工在尖沙咀進行外展服務,向200多名外籍傭工推廣健康資訊服務,我在活動前為此禱告。12名義工由醫科學生和印尼翻譯員組成,他們全是Harvest Mission Community Church的教友。 6月27日,他們與本會的外籍傭工服務中心合辦免費身體檢查和生殖健康研討會。

外展隊由九龍公園出發,前往尖沙咀海傍,這兩個地方都是外籍傭工每逢周日聚會的熱點。外展活動中,義工派發宣傳單張推廣免費身體檢查和健康研討會。他們還與傭工談天說地,話題觸及女性健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和日常生活。儘管受惠者是在港有伴侶的傭工,該團隊亦會接觸其他能與他們打開話閘子的人。暫居中心負責人ViVi Wangka 說:「教會的青年讓我感到鼓舞!他們樂於幫忙,並擅長與傭工交流。青年們不只與傭工談及健康服務,更想多了解她們。」

Harvest Mission Community Church 的小組由Alvin Leung、Hanson Chin 和Angel Lee 帶領。他們都是來自本港不同醫學院的醫科生。他們留意到外籍傭工面對各種生活問題,如:遭歧視和畏疾忌醫。該團體熱衷於服務和教育外傭。Alvin Leung說:「重要的是,讓他們明白不管上帝還是我們,都十分珍惜他們。我們想協助他們作出正確決擇,並希望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

以印尼和菲律賓女性為主的外籍傭工對年青義工都十分熱情。她們對6月27日的活動很感興趣,並欲了解如何保持身體健康。一群基督徒菲律賓傭工,邀請外展團隊參加祈禱會。外籍傭工服務中心的員工Jennifer Dwicahyani分享:「透過活動我們與其他基督徒建立了連繫,一下子,我們的關係變得更親密。」

教會義工與印尼外籍傭工交談
與外展團隊交談
Tania(中心負責人)和我為外展團隊祈禱
在中心聚會
在活動前為Alvin Leung(穿黑色衣服)和外展團隊打氣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