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貧困婦女舉辦中醫研討會

一名浸大中醫學院學生分享治療更年期失眠的中醫秘訣

阿梅是一名失業的單親母親,有三個孩子在小學和中學就讀。她因壓力而引致的失眠。她從政府福利中獲得的每一分錢都用於餵養她的孩子、為他們添衣物和提供教育上,沒有餘錢照顧自己。阿梅的失眠症導致她心情不好,經常對孩子破口大罵。我們任何一個有失眠症也可能和阿梅一樣會對我們的孩子大聲呼喝。

我們嘗試找方法或提供幫助,以減輕服務對象的困難。在旺角服務中心,我們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院(浸大中醫學院) 合辦了名為「更年期睡得好:透過中醫面對更年期」的研討會。

我們鼓勵阿梅參加研討會,她很快就學會了吃什麼食物來改善失眠、自我按摩技巧和幫助她舒緩失眠情況的運動。重要的是,她還了解到愛自己和花時間照顧自己身心的重要性,這樣,她才能好好照顧家人。

很高興告訴大家,這段日子她的壓力減輕了,睡得更好了!感謝上帝讓我們與浸大中醫學院長期保持合作關係,因為多年來我們一起幫助治癒了無數人。在是次研討會之前,浸大中醫學院為青海員工提供中醫藥培訓,以支持我們的中國項目。今年,他們提出這個活動,是因為知道失眠是更年期的常見症狀,但基層女性沒有能力去看中醫。

188名來自旺角和上水服務中心以及彩雲總部的婦女小組通過Zoom參加了這個研討會。由於當天我們也在旺角服務中心派發食物,因此能聚集了40名婦女於中心參加研討會。是次活動十分成功,婦女們已經要求舉辦更多類似的研討會。感謝上帝提供如此設身的研討會內容,更感謝熱誠的浸大中醫學院教師!

「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愈,醫好你的傷痕,」耶利米書30:17

研討會還提醒婦女們照顧好自己的重要性
婦女可以在手工藝班中分享他們的日常生活經驗 (在新冠病毒爆發前拍攝的照片)
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我們為婦女互助小組中的基層婦女安排了手工藝班,以減輕她們的壓力
分類: 低收入家庭。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