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艾莉亞 共抗人口販運

這是印度外傭艾莉亞的故事。艾莉亞是我們協助的人口販運受害者。

艾莉亞剛抵香港時,她的僱主就沒收了她的護照和僱傭合約,她被迫每天從早上六時工作至凌晨十二時半,並沒有任何假期。僱主的妻子除了辱罵艾莉亞外,還沒有提供足夠的食物給她,並在她的房間裏安裝閉路電視,侵犯她的私隱。此外,僱主更沒有每月給她工資,而是每月把微薄的三千港元工資轉到她在印度家人的帳戶。

不熟悉香港勞工法例的艾莉亞一直為她的僱主工作,直至忍無可忍。在遭受了十個月的折磨後,她下定決心要逃走,於是有一天她趁在雜貨鋪買東西時向朋友求助。她的朋友把艾莉亞帶到我們的服務中心,我們向她解釋了在香港法律下她享有的權利。

艾莉亞去年搬進了我們的外籍傭工暫居中心,我們除了幫助她取回護照,經初步評估,我們的法律諮詢團隊將艾莉亞的情況定為人口販運個案,並轉介給國際移民組織,該組織亦確定她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此外,她亦向勞工處提出索償申請。

我們的暫居中心為艾莉亞提供了心理輔導、情緒和社交支援,及其她生活基本需求。雖然存在文化和語言障礙,但艾莉亞仍能與暫居中心裏的印尼傭工成為朋友,更喜歡與她們一起參與我們舉辦的活動。艾莉亞擅長手工藝,也善於在團隊裏與人合作,她亦教其他傭工縫製手提包。

感謝主,在案件結束時,艾莉亞從她的前僱主中取回她總索償額的96%,而她現在已在一個新家庭愉快地工作。

感謝上帝對艾莉亞的信實和供應。我對她尋求公義的決心及主帶領我們與這位堅毅的女士同行而感到讚歎。

「……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以賽亞書61:1

艾莉亞在基督教勵行會總部禮堂參加時裝表演
艾莉亞(左二)與其他暫居中心的朋友一起當模特兒
艾莉亞(中)和她的拍檔(左)在舞蹈比賽中獲勝!
我參觀了我們的外籍傭工暫居中心,並為住在那裡的傭工祈禱
艾莉亞在烹飪比賽烹調了一道特別的印度菜
分類: 外籍傭工。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