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不應被忽視!

難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和義工進行家訪

「我們在深水埗派發抗疫物資予當區居民,孩子們立即打開了裝滿抗疫物資的抗疫應急包,他們臉上帶著愉悅的笑容,將食物和快速檢測套裝放進手推車帶回家。」Jeffrey Andrews難民服務中心社工

第五波疫情爆發期間,在港尋求庇護的難民承受不少困境,原本已處於社會邊緣的他們,他們是最後一㧗被納入免費疫苗接種計劃的社群。

疫情上市民恐慌性搶購超市貨品,食品價格不斷飆升,導致政府向難民每月派發價值1,200港元的電子儲值食物卡(食物卡儲值額自2014年 2月一直維持不變)遠遠不夠負擔昂貴的物價,令他們要面對食物短缺的危機。

我們如何幫助他們?位於重慶大廈的難民服務中心為難民提供食物包和超市現金券。中心還與本地物流公司合作,將抗疫應急包送到無法前往中心領取物資的難民手中。

我們亦照顧難民的心理健康。

難民服務中心除了為難民提供緊急線上諮詢服務外,員工和義工亦會在安全社交距離下探訪受感染的服務使用者,並把抗疫物資送到家門口,在門前慰問和提供政府的最新信息,講解藥物服用方法等,並鼓勵和祝福他們。

聖經教導我們要照顧身邊有需要的人;包括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希望透過難民服務中心派發食物、藥物、快速檢測套裝和衛生用品來幫助他們。

誠邀你慷慨解囊支持我們的應急服務。謝謝你。

員工和義工分發抗疫包
員工正在整理抗疫應急包
員工正準備分發抗疫應急包
分類: 少數族裔,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