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仍叫我「媽」!

Dan仍稱呼我做「媽」

今次英國和德國之旅有很多令人驚喜的經歷及收獲,其中一個是有機會拜訪Dan。1987年我第一次遇見Dan,當時他是住在香港難民營的年輕越南難民,而我則負責管理香港基督教難民服務處(基督教勵行會前身)的就業安排服務組。

是次之旅,我與Dan相約於位於英國多塞特的小鎮-韋茅斯見面,亦是他生活和經營自己的生意的地方。Dan在我心中佔有特別的位置,他從小就承受著各種挑戰,但他卻從未放棄。有一次,我為他安排一份工作,當時的他被稱呼為「越南仔」,一個帶有貶意的稱謂。他向我尋求協助,與我們住在一起六個月,期間我們亦給他各種幫助及指導。

當時Dan於馬龍的公司擔任行政助理。1987 年,他透過由我負責的培訓項目,跟蘋果電腦公司的義工 Matt Strain 和 Doug Nelson學習電腦技能。最後,他克服一切困難移民到英國,在我們的幫助下,他更在英國獲得獎學金。

上次見Dan的時候,他已是李斯特城一家旅遊公司的老闆。不久之後,英國銀行危機摧毀了他的生意。他再次面對挑戰,把業務轉營並開辦一家禮品店,專售東方紀念品。現在,他擁有自己的房子和生意,過著舒適的生活。當我們探訪他的時候,他仍然叫我做「媽媽」,更請我們吃美味的晚餐!

看到他的成功,我們非常敬佩Dan堅毅不屈的精神,亦為他感到高興,也同時感謝上帝帶領,令我們有能力幫助別人,見證上帝不撇下任何一個祂所愛的人!

我們在Dan的店內
在Dan的禮品店外拍攝留念
與Dan和他的朋友一起享用美味佳餚
與Dan一起遊覽小鎮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