賜給我們日用的飲食……白米

義工正分發食物包

梁女士是位精力充沛、勤奮和充滿愛心的單身母親,她有一對14歲的雙胞胎男孩。每個月繳付必要的開支後,她很少有足夠的錢為他們購買食物。

不幸的是,梁女士的情況十分普遍,現時香港每4.5人就有一人生活於貧窮線以下1,全港共有165萬貧窮人口。

梁女士一家三口住在90呎的劏房,每月租金和水電費超過7,000元。縱使生活艱難,她仍保持樂觀心態面對困境:
「我有兩名正在發育的兒子,白米是我們的主食,他們每天獲得足夠的食物保持健康成長是最重要的。我記得在第五波疫情時,每個人都在超市掃貨,貨架大多是空的,很多人都感到害怕。老實說,我並不太擔心,因為我知道基督教勵行會會繼續為我一家提供白米,幫助我們度過難關。我非常感謝基督教勵行會捐贈者的善心。

基督教勵行會能夠幫助梁女士一家,全賴有捐贈者支持。我們的「食物支援站」於2020年10月在旺角服務中心投入服務。目前,我們為約1,700名服務使用者免費提供飯盒、白米、雞蛋、牛奶、油和其他主要食糧。

於2021年,我們發起了消費券捐贈活動,以支持「食物支援站」為基層人士提供應急食物援助。捐贈者可以把消費券轉化為現金捐贈或購買白米或超級市場禮券,轉贈基層家庭。

今年,我繼續呼籲各位把部分消費券轉贈予弱勢社群。您的支持將幫助其他像梁女士這樣的家庭得到溫飽。捐贈詳情請按這裡

感謝您慷慨支持!

資料來源:《2020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

梁女士將食物放入袋
基督教勵行會旺角服務中心每天提供136個飯盒
食物包
分類: 食物援助。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