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了解、開懷歡笑!

我在十八至二十四歲時,獲得肯德基獎學金到英國讀書。那時我少不更事,覺得自己被放逐出我愛的馬來西亞。如果當時我留在馬來西亞,或許我已實現了當時的夢想,成為知名歌手,冠上「留學小姐」(Freshie Queen)之名受人擁戴!

現在,我卻明白了在那數年間,神安排我被琢磨成器,為我準備了比「留學小姐」更好、更合適的道路!

在香港,一群十八至二十四歲青年也從他們的家鄉被「放逐」到香港。但與我不同,他們並非自願離鄉背井,他們只盼望有更好的將來。這些年青人從危難中逃生,來到香港尋求庇護。Youth Connect就正正在這些情況發揮作用,幫助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六月二十日是世界難民日,我想藉此良機與你們分享,一個非常難得又創新的機會,基督教勵行會援助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的「重慶大廈服務中心」,聯同本地慈善團體突破機構攜手合辦的Youth Connect,為這些被流放在港的青年建立關愛、互信及了解的橋樑。

Youth Connect的目標是幫助在香港十八至二十四歲的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透過鼓勵香港青年與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互相融合、並跨文化互相了解,幫助他們克服徬徨、無能為力、以及迷茫的感覺及經歷。

基督教勵行會的核心組員主要招募青年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而突破機構招募的主要為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的學生,以及曾參與由突破機構主辦的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的學員。

每項活動都讓參加者有機會透過外訪及聚會互相分享和鼓勵,從而建立並擴闊生活圈子。另外,與本地及中國內地學生互動交流,以及聆聽本地專業人士的講座,都讓青年難民及尋求庇護的青年體驗融入香港的生活,並加強他們對香港的認識、對香港人的了解。而這些聚會也是很好的機會讓中港兩地學生了解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在香港的生活,培養參加者欣賞並尊重多元文化。

各項活動都專注幫助參加者培養自尊及自信,並訓練他們建立積極有效的策略去處理困難甚至絕望的情況。發展領袖技巧、計劃籌備、預算、以及公開演說技巧,全都是與人連繫的過程,同時讓非本港青年有機會接觸不同的香港機構,如突破機構、足球會、大學以及青年專業團體,讓青年人更能自強不息。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