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浪費,讓弱勢社群得到溫飽

人人都喜愛新鮮蔬果

不同的慈善團體如果能夠放下爭取資源的心態,同心協力服務有需要的社群,那這群有需要的人就能真正得益。我很高興和感恩,基督教勵行會和樂餉社(Feeding Hong Kong)能夠達成這目標,大家通力合作,幫助一群被剝削的外藉家庭傭工度過難關,而Rohini 是其中一位受助者。

Rohini為了養活家人,遠道來香港當家庭傭工。怎料她的前僱主十分苛刻,只准她每天在中午及晚上七時吃兩餐,一年後,她發現自己排便出血。經醫生診斷Rohini患上胃潰瘍。她前僱主立刻與她終止合約。但這是違法的。

Rohini向我們求助時,她身體、精神和情緒都極度疲累。我們首要任務是協助調節她的飲食,使她得以吸收足夠營養,恢復力氣。感謝樂餉社與基督教勵行會合作,Rohini現在能進食她需要的食物。

樂餉社是本地慈善團體,他們收集食物捐獻,然後分發給全港大部份非政府組織。每個星期二,我們兩個外籍傭工暫居中心都會收到一袋二袋的食物,包括肉類,有時更有新鮮蔬果。我們正正最需要這類食物以維持健康的均衡飲食。每星期我們獲捐贈的食物都價值四百至五百港元。假如樂餉社沒有收集及再分發這些食物,它們最終命運就是被棄於堆填區!

基督教勵行會除了為Rohini提供所需的食物、暫時的居所、以及一個關愛的環境外,還派律師助理協助她透過法律程序,就遭不合法解僱向僱主要求索償。然而,Rohini 要從遭虐待及剝削的陰影中完全康復過來,還需要一點時間。

六月五日是世界環境日,今年的主題是「思前. 食後. 勵行節約」,目標是要反浪費食物。樂餉會聯同其他捐助伙伴致力履行這目標,再分發食物給極有需要的人,讓在基督教勵行會暫居中心暫住的人能夠從營養不良中漸漸康復。

只要點擊捐款,就能支持和幫助像Rohini般遭不公平對待的外籍傭工!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