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腦癱男孩的兄弟情

進行按摩訓練時,小龍為周智理按摩,讓對方評論自己的手法及力度是否正確

林小龍和周智理的人生並不順利,他們出生時都患有腦癱,最後都被送到西寧兒童福利院。現在,他們分別21歲和26歲,兒童院規定年滿18歲的孩子要轉到橋樑家園。對我來說,每次探訪他們,望著他們的臉,我仍然看到他們年輕時的樣貌、燦爛的笑容及閃閃發光的眼睛,感受到他們對生活的熱情和兄弟般的感情。

在西寧兒童福利院的成長歲月裡,我們的社工和治療師盡一切可能培養小龍和智智理與社會的聯繫。他們會一起做治療、接受特殊教育,並在療程結束後一起去玩。

當小龍初搬到橋樑家園時,難以適應新環境,亦因其身體嚴重殘疾而被遺棄的不愉快經歷,令他對以往堅持的康復訓練提不起勁,不願與他人交流,經常獨自發呆,甚至獨自吃飯,工作人員見狀與他進行了多次溝通,了解他的情況,但效果不佳。

智理的出現改變了小龍。康復師將兩人的訓練安排在同一時間,在治療中一起鍛煉,一起出去玩。他們的友誼萌芽,再次有了人生目標,互相扶持,重拾信心。

對我們每個人來說,生活都充滿艱辛和挑戰,像小龍這樣被遺棄的殘疾兒童來說更是如此。每當我在兒童福利院與小龍和其他孩子共度時光時,我就會想起自己也曾有一段時間生活非常艱難,但感謝上帝的恩典,我們現在被親朋好友和愛包圍。

請和我一起為兒童院所有孩子祈禱及捐款支持我們的工作。

小龍重拾自信後的小龍經常笑面迎人
小龍與橋樑家園的社工聊天
小龍積極接受復健訓練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