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羅桂祥安泰服務中心及義工們榮獲社會資本動力獎!

在聖誕嘉年華,樓長們的攤位吸引一家大小到場。

好消息!我們羅桂祥安泰服務中心的同事和義工們,榮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感』『動』樂安泰‧樓長運動好幫手計劃,獲表揚在2020至2022年間對本港社會資本發展有貢獻的個人、企業和機構之一!

安泰邨是一個較新的公共屋邨,約有25,000名居民。為了建立鄰里支援網絡,我們招募邨內居民義務擔任樓長,眾人之間不但培養出互信、合作精神及社會凝聚力,亦會互相支援。幸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撥款資助,以上提及的一切才得以成功實踐。

樓長們除了向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支援,亦舉辦多個社區活動,營造出「無分彼此,我們一家」的鄰里關係,參與人數達到2,486人。在60名樓長的幫助下,我們舉辦親子工作坊、健康講座、聖誕嘉年華、兒童歷奇訓練活動及婚姻講座等。除此之外,樓長們亦會家期上門家訪。我曾在前年6月9日的網誌中,提及其中一位樓長Mandy的故事,請按此閱讀。

第五波疫情期間,部分安泰邨居民在家隔離,樓長們立即馬不停蹄,派發應急物資予約130名居民,包括獨居長者等。

安泰邨是香港的縮影,反映出當時市民有何需要,亦充分顯示出只要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都得益處。

第一期樓長們共同參與一個項目。
勇敢的樓長們準備派發應急防疫包。
恭喜!我相信他們會珍惜自己努力的成果!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