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言中學挺「心」而出

為學生們豎起大拇指讚好!

愛是一個動詞,而不是理論,也不是一種情感。著名的聖經經文約翰福音3:16中提到這一點:「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基督教勵行會在總部附近,以及位於香港的其他服務地點提供了許多義工服務的機會,讓學校和機構能夠透過「做義工」去愛他人。

聖言中學位於基督教勵行會總部附近。最近, 7名就讀該校的學生便與我們一起當義工,作為他們「愛‧鄰里」課程的一部分。學生們不但派發熱哄哄的飯盒及鮮果予有需要的老友記和家庭,更耐心陪伴他們,聆聽他們的故事,使他們重拾力量及信心,從而建立更深厚的鄰里連繫。

在上週的隨筆中,我談到我們該「如何服務他人」的問題,而基督教勵行會正正在這領域累積了豐富的專業知識。當你的學生或機構成員與我們一起做義工時,他們除了助人改變生命外,有時,最大的轉變是在義工們的內心和思想中!

「我過去亦曾經參加其他服務,例如派發食物券,但這是我第一次與長者面對面互動聊天,聆聽他們的生活故事!」一名義工學生對我說。

按此支持有關食物派發服務,以及其他服務計劃。

先把水果平均分配。
一起將飯盒放入袋子。
派發鮮果予老友記。
有序地派發飯盒及鮮果予有需要人士。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