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的羊」寓言比喻

阿晴(左)獲頒發傑出表現獎。

如何幫助有需要的人?經常有人這樣問我:「我最近發現有人無家可歸,我想幫助他,但我不知道怎樣提供協助!」

不單止無家者,失業或就業不足、被虐待或歧視、新移民、長者、感到孤單或飢餓的人士亦需要得到幫助。發問的人希望得知如何幫助別人,甚至可能需要我們協助!

在基督教勵行會,我們經常問同樣問題。我們的答案是透過與多個夥伴合作,共同提供完善的服務,以協助受助者改變人生及成長。

我們的兒童發展基金(CDF)計劃幫助兒童打破跨代貧窮。CDF計劃集合官、商、民的力量,把基層兒童及其父母、企業或善長、政府、基督教勵行會和義工友師進行配對!這種合作模式得到很好的結果!

以我們最近幫助的一名年輕學童阿晴為例。她的友師Linda留意到阿晴面對的困難,並教導她維繫人際關係的方法。這些故事提醒我們,在上帝的安排及帶領下,我們都是美好的「羊群」—— 香港社區中的一分子!

現時Linda和阿晴仍會透過WhatsApp分享日常生活和興趣等。阿晴變得更成熟、更快樂、對未來持有更清晰想法的人。CDF計劃亦鼓勵學童儲蓄,政府會在兩年內會為學員提供配對資金,加上企業及善長的配對捐款,阿晴在畢業時最多可獲港幣14,400元儲蓄, 以實踐個人發展計劃!

請按此處支持上述計劃,並按此處了解更多有關CDF的資料。

謝謝,上帝保佑!

Linda(左二)帶領所有學員分享。
阿晴(右)分享對CDF計劃的看法。
Linda(左)和阿晴(右)兩人關係很好。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