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房戶兒童的福祉是我們所正視的

擁有新學習桌讓劏房戶的兒童夢想成真。

我們旺角服務中心(MKC)位於油尖旺,是香港最貧窮和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 這區的樓宇通常很殘舊,而且有很多劏房或環境惡劣的單位。這些單位細小得連一張桌子或餐枱都容不下,住在裡面的兒童根本未能好好坐下做功課。有些比較幸運的,可能有一張小椅子,但大部分都只能在床上完成作業。

為了幫助劏房戶,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JCDISI)聯同其他有興趣的團隊,透過共創理念,探索解決方案。由JCDISI統籌、置地公司家基金贊助的「童學習‧置未來」項目因而面世,為兒童帶來特別設計及製造的傢俱!

我們十分高興 MKC共有67位兒童受惠,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可調校學習桌、坐椅、閱讀板及腳踏傢俱套裝。就讀小一、有特殊教育需要的Mary 便是其中一位「幸運兒」。

耶穌的名言「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馬太福音 19:14a)是相對簡單的經文,但卻表達了神對孩子深厚的愛。讓我們懷著同樣深厚的感情,繼續為孩子祈禱和祝福,同時為香港的弱勢兒童出力。

劏房單位狹窄得令人難以想像。
善用新學習桌!
分類: 低收入家庭。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